本报讯(记者 郑可) 14日,我市举行“迎宾客引人流 促消费促发展”工作新闻发布会第三场,介绍延平区“迎宾客”工作开展情况。
今年以来,延平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、省委、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,结合延平实际出台相关支持政策开展“迎宾客”工作。截至目前,全区共开展“迎宾客”活动91场,包括节庆活动类、文化演出类、参观考察类、研学团建类、年会类等,累计吸引市域外参与人员超1.8万人次。下阶段,延平区将坚持以文塑旅、以旅彰文,推进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发展,大力发展影视产业,以闽江特色文旅资源为优势,发挥大武夷闽江水上环带旅游联盟作用,全方位推进大武夷闽江水上环带旅游体系建设,打造“闽江之珠门户城市”,融入大武夷文化旅游圈和福州都市圈。
发布会上,延平区有关部门负责人就助力延平区“迎宾客”工作开展具体举措等话题答记者问。
